Zn

是Zn也是锌
建议屏蔽我的推荐

【黑寡妇】死亡名单

《黑寡妇》还有80多天上映(如果不改时间),很快,我就能看到以前的她了,很兴奋。但突然想到,她死了,以后不会再见了,尸体在沃米尔,然后我就冷静了。于是有了这篇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

 

 

我有一份死亡名单。

 

呃,准确来说,应该叫它“已死亡灵魂却不可回收的名字清单”。至于我为什么会有这份名单,我觉得这是显而易见的。我是死神——手下的小喽罗。本来这份工作是死神他自己完成的。

 

但是,受地狱某个不思进取的Boss影响,我的Boss也不求上进了。令人愤忿的是,他们俩凑起来去喝酒,而,只能兢兢业业地工作。

我们的人遍布各个世界。作为Boss的得力干将,我只需要搞定几个难缠的人,业绩便完成了。(其实这件事没得挑,名单上出现的都必须完成。而且,我们并不说“业绩”这一名词,连聊天吹牛的时间都没有,因为名单上的名字是一个接一个的。噢,该死的名单!我甚至没有假期!s***

 

让我看看下一个是谁?

Natasha Romanoff

下面附了一串生平经历和地址。

我看了看,她的灵魂被困在沃米尔星球上。在去找她的途中,我好好看了看她的“简历”。

她是一个特工,一个英雄,一位烈士。我如此评价她的一生。她不该身死异乡,我对自己说。

 

我乘着“ss-mcu”号列车来到了沃米尔。我见到了红骷髅,一个红彤彤的丑不拉几的家伙。和他一比,我简直不要太好看。他是导游,他说。

 (哈,这么丑的导游,怪不得沃米尔星一个人都没有。)

我懒得跟他周旋,跳下崖找我的目标了。我能想到,他那张狰狞不堪的脸上一定做出了滑稽且丑陋的表情。我与长眠的灵魂宝石做了个交易,他将她的灵魂给我,我有空给他换一个守卫者。(他肯定也觉得红彤彤很丑

 

我顺着他给的方向,沿着被日落照紫的湖水。我看到了她的灵魂。她很美,很美。各种意义上。

她站在她的同伴旁边。我知道他,娜塔莎的简历里有他,他叫克林特,克林特·巴顿。他在哭,在为失去她而悲伤。

他离开了,带着一颗宝石,但对他来说,那更像是她的命。他将宝石放在衣服的内口袋里,最靠近心口的地方。她站在原地,目送他离开。

 

那圆日半落,她立在湖面上。她的红发里掺了白丝,背影看起来落寞。我上前去,她应该是察觉到我的靠近,回过头来。她似乎并不意外。这样也好,省了我的一番解释。

 

灵魂遗留,一定是因为有未完成的事情。那成了执念,成了死后的夙愿。她的执念是什么呢?

身死异地,大概是烈士最大的悲哀。

送她回家吧,让她到家吧。我想。我将她的尸体燃成灰烬,放到了一个水晶里。

 

然后我将她送到了西伯利亚,前苏联。她是在这里诞生,在这里成长。我想这是她的故乡,她在外漂泊一生,我觉得她应该回家。

她站在雪上,看着红房子的遗骸。她的眼神很复杂,我看不明白。她向南走,我看到了几个墓碑。虽然墓碑上没有名字,但我知道那里埋了谁,她的妹妹,还有她曾经的战友。她蹲下,将水晶埋在这。她将手放在墓碑上,可能有些用力,她的指节穿过了坚硬的石板,她顿了顿,将手收了回来。她站起来,默站了一会儿,似乎在怀念什么。她冲我摇摇头。我明白了,不是这。

 

我将她带去了曼哈顿,她的第二个家。那个改过名字的大厦。楼顶上有一个小party,她站在房间的一角。我看到了曾经的她。她笑得很开心。

我对比了两个她。她没变,没有被时间的棱角划伤,只是白了头发。

她笑着摇头,我知道,不是这里。

 

那会是哪里呢?她还有别的,可留恋的地方吗

似乎没有了。

 

于是我便陪她在这等。

于是,我陪她见证大厦里的欢声笑语,见证“复仇者联盟”这个团队走向分裂。我突然想到,我们在看的,是她曾经,或美好或伤心的回忆。我看了她一眼,她似乎没有太大的触景伤情。

 

我看到了,曾经分裂的团队又聚在一起,他们和灭霸打了一架。他们输了,失去了一半的人。

(我的工作量似乎增加了?我好像不应该在悲伤的时刻说这种话,抱歉。)

 

卡罗尔把斯塔克从外星球带回来了。就是那个有着奇怪胡子的男人。复仇者联盟的…赞助?

 

复仇者联盟彻底散了。

 

她去到那个新的基地。“她”在她整理杂物时动手了。“她”轻轻碰倒了一个柜子,上面的东西全掉了。她微微皱眉,似乎是不理解为什么在没有人碰的情况下柜子会倒。

 

她在整理柜子的时候理出了一双鞋,芭蕾舞鞋。

 

她看着鞋,沉默了很久。

 

“她”笑了。

 

待“她”化作一缕烟的时候,我才反应过来,她留下,是为了让自己活在过去当中。

 

我以为她是想看到那场战争的结局。那场让她丧命,却没有让她死在战场的战争。

我没想到,她留下,竟然是因为一双鞋。

 

所有人都能向前,唯独她。

她折磨自己回忆红房子的一切,包括幼时被折磨的时光和那些离开的故人。

她逼迫自己活在过去,于是她想起了曾经刀刃上的鲜血,团队的破碎。

 

当所有人都试着放下,试着向前。只有她,被困在自己所筑的囚笼中喘不过气。

 

我有些心疼她。

 

我看着那缕红烟消失的方向,开始想念她了

 

 

 

 

The end.

 

 

(我好辣鸡.

我这篇纯脑洞产物,灵感上来顶不住。根据“红房子”和“复四出现的芭蕾舞鞋”脑补的一出大戏。

 

(可能有铁篇续集,也可能没有)

评论(3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